[撿回來的文章] 搭公車

發表時間: 2005-11-07 15:22:23
一劃 @ 219.84.3.13

去年12月開始,開始了搭公車的上班族生活,雖然有時還是會開車去上班。不過比起之前天天開車的狀況,的確有省到錢。

原本期待著公車上美麗的懈詬,不過這一個多月下來,我已經死心了,我早該想到漂亮的女生都不會搭公車了,因為她們都有專屬的司機了,唉,想到就令人難過,不過,沒關係,為了省錢,這一點的失望我還可以接受的。

想到第一天開始回去搭公車時,因為還搞不清楚公司附近那家學校叫什麼名字,只記得有"德"跟"明"這兩個字,於是就跟售票員說,我要到明德商專,好死不死,同一條路線上還真的有明德這個學校,於是我就付了65塊錢,坐了回到搭車上班的第一班公車,好在我還知道在哪下車,否則坐到石牌去就糗了。

第二天,打聽清楚了,原來我們公司附近那個學校叫"德明技術學院",買個車票,嗯,只要30塊,呼,便宜這麼多,一想到第一天的情況,就會覺得整個世界都對不起我了,有種獨滄然而涕下的孤單哀怨的悲由然而生,公車上今天旁邊坐著一個感冒的歐巴桑,一路上就拿著一個塑膠袋摀著口鼻,不斷的咳痰,天啊,多麼悲慘的一個畫面,想到這裡,我的鼻頭一酸,眼淚也不禁掉了下來 ,為什麼我搭個公車還要忍受坐我旁不是美麗上班族而是破病歐巴桑的殘酷現實,還要擔驚受怕會被傳染的危險,為什麼,為什麼,一切都不是我的想像,我真的不甘心啊。

再來搭車的經驗有點忘了,不過每天都有不同的感想,可以在坐公車時胡思亂想,這是難得的片刻寧靜,也算是不錯的收穫,雖然後來也忘了自己在想什麼,不過那是一種放空自己的短暫自在,那是我身為忙碌上班族一直夢想的,其實也不懂在忙什麼,上班嘛,不外就是幫老闆解決他想要解決的事情,想太多也沒什麼必要,多說不如多做,閉嘴,幹活,我已經奉行很久了。

搭公車,其實蠻有趣的,雖然沒了美女,但還是可以自己找到裡面的樂趣,換個角度看世界,世界總是美好的,把歡喜心常駐在心中,一切都可以泰然自若的。就像我E-Mail的簽名檔寫的,貴人,其實就是心存善念時的自己

回應文章